徐州工程学院赴企业举办暖心毕业典礼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382

台上意气风发的少年人身着学士服朗声诉说着对母校的眷恋和未来的向往,身旁是同窗四年的同学和陪伴四年的师长,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大厅里,特殊的毕业典礼给毕业生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受疫情影响,徐州工程学院取消了今年的毕业典礼,不过让毕业生们惊喜的是,相比于其他高校的云毕业,学校为了让毕业生们不留遗憾,决定送毕业典礼上门,把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搬到毕业生的就职企业中,学校校长陈奎庆带领发归处、科技处、二级学院负责人携手教育局负责人、企业董事长亲赴现场为毕业生拨穗、授位并一起合影留念本次毕业典礼全程于B站直播,疫情予毕业以遗憾,母校赠其别样风景。

特殊毕业季,学校综合考量了疫情之下的各种现实环境,紧急对毕业生的情况进行逐一摸底,针对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和现实困境商议出台一系列快、准、细的动态就业政策,以生为本,聚焦问题,融合多项举措,整合多种资源,直击问题抓住要害,力争让毕业生的就业、升学还有毕业典礼一个都不缺位。

校长陈奎庆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澎湃的讲话,他真诚的向以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企业界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带领到场和全体观看直播的师生们共同回顾起这4年间学校和他们个人的发展成长,“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高端竞赛中的奋斗身影、公益第一线学子们的每一个脚印,考研道路上的相互鼓励打气,一张张证书、一次次突破、一个个喜报,是全体徐工院学子们的热血青春也是学校发展道路上的闪耀勋章。青蓝相继,薪火相传,徐工院在一批批毕业生的鹏程万里下也朝着徐州大学的建设道路上稳步迈进。陈校长向全体毕业生送出祝福并勉励毕业生以担当铸就人生格局在担当奉献中成就自我、以学习厚植人生底蕴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以实干彰显人生价值创造不平凡的青春业绩。“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千言万语道不尽珍重,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还是少年。陈奎庆校长动情地说。

近年来,徐州工程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找准人才培养定位,秉持“契合应用需求、对接行业标准、突出理实合一”的建设思路,努力营造专业文化氛围,提升专业精神与职业素养,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形成了品牌效应学校在产业园里举办毕业典礼,是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的“把学校建在产业基地、建在开发区里,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建在需求链上”的积极响应和践行,更加坚定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决定和信心,是给学生家长最有力的宽慰。

母校的意义在毕业典礼中,在师长的帮扶关怀中具像化,再提学校,不仅仅是曾经青春的挥洒地,更是成长路上的指路标和长明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一定积极投身复工复产,展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2020届毕业生代表邵国硕深情的说。